Nightmare(缓慢复健中

BE爱好者
afd:Nightmare
wb:_NNightmare

【海乙|萨卡斯基】僵局

海军文职系列第四篇

想赶紧结束,这周把萨卡斯基的也写了,再写一篇修罗场就要进入结局了

一发完

有私设

不喜勿喷

ooc预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无论是在波鲁那边还是库赞那里,有一件事你都逃不掉,那就是去萨卡斯基办公室送文件。大将之间的工作不是完全独立泾渭分明的,有些事务需要共同处理,这就免不了你这个秘书去负责各种文件报告的交接。平时要是波鲁库赞在办公室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你都会让他们帮忙,但有时文件要得急,他们又不在就只有你自己硬着头皮去。


其实在两年前你和萨卡斯基之间的关系并不像这样,自从那次争吵之后,你和他之间就变得特别尴尬,你对那件事情也一直很愧疚,但也不知道如何打破这个僵局。再加上萨卡斯基也有意躲你,就比如每次你去他办公室的时候,只要见闻色能提前感知到你过来,他就会特意避开,也让你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再谈那件事。


你当初调去G5表面上说是去历练,实际上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那次和萨卡斯基的争吵。


萨卡斯基虽然看着很严肃,处处都一丝不苟,但对你还是很好的,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都一清二楚。他可以说是很典型的家长,不擅长用语言表达关爱,但会在背后用行动默默关心你。这些你也都知道,可是那天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嘴上没个把门的,说出了那句话……


那段时间你和一个男生走得很近,萨卡斯基最先发现这个事情,当下就调查了一番那个男生,得知他私底下不怎么检点,就立即把你叫到办公室去严肃地要求你们断交。可实际上你对他并没有萨卡斯基以为的男女之情,只是把他当个新认识的普通朋友,走得近也是因为他很擅长陶艺,你恰巧感兴趣想学罢了。


萨卡斯基命令式的口吻让你很恼火,当即就反问他凭什么。他知道你性子倔,也没和你生气,只是坚持让你以后不要和那个男生再来往。可你很委屈呀,你又不是小孩子了,就连交个朋友都要被管束,于是说话越来越冲,最后气急了,就直接冲着萨卡斯基吼。


“要不是因为你,我爸也不会死!!你有什么资格管我?!”


一说出口,你自己都意识到过分了,愣在了原地。萨卡斯基也没料到你会说出这样的话,静静地看着你,目光里是和他不相配的几分悲伤。办公室的空气在那一刻好像凝固了起来,良久,萨卡斯基才缓缓开口。


“是…我确实没有资格。”


在那个时候你也下不来台,转身就逃出了那间办公室。后来,你和萨卡斯基就变成了现在这样。


关于你父亲的死,他们一直以为你对具体原因是不清楚的,毕竟当时你还小。确实,你小时候只知道父亲是死于海贼之手这样的大概。但你开始工作后有一次去档案室,看到了写着你父亲名字的陈旧档案,翻看完之后,你对当年的事情也彻底清楚了。


你父亲是海军总部的中将,那一次是他带着波鲁、库赞和萨卡斯基一起出任务。当时有一个登岛的好机会,但你父亲认为对于敌方巢穴的信息调查不够,不该冒然行动。可萨卡斯基坚持认为不应该错过这个机会,就强烈建议现在登岛,剿灭这伙海贼。你父亲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同意了。最后确实印证了你父亲的担忧,敌方海贼人数众多,海军方面寡不敌众,他为了掩护撤退,一个人挡在最前面,最后永远的留在了那座小岛。


看完档案的当下,你的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波动,但你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在萨卡斯基面前就突然说出那样伤人的话。你内心实际上在怪罪他吗?你并不这么觉得,可是说出那句话的那一瞬,你也没办法否认当时你在怨他。


这次争吵就像一根木刺,扎在了你和萨卡斯基的心里,就一直梗在那里,难受得紧可又拔不出来。


你父亲死的时候,萨卡斯基脑海里想起的是你的样子。那次是他受你父亲邀请去你家作客,走的时候正在院子里玩的你摘了一枝红色的蔷薇送给他。你笑着和他说这朵花和他很配,这是他第一次收到花,也是第一次有人说花和铁血做派的他很相配。所以在那一刻,萨卡斯基首先想到的是,那个送他花的小女孩永远失去了父亲。


回来之后,萨卡斯基就一直盯着那伙海贼的动向,在你父亲去世的第三年,将他们全部剿灭之后,你父亲的死才勉强在他心里翻篇了。可你的那句话,提醒了他,他没有资格放下这件事,你才是真正失去至亲的人。所以之后萨卡斯基认为你不会想再见到他,在各种场合都主动避开你,你们俩之间的刺就这样一直扎了两年,留下一个难愈的伤口。


你从G5回来之后,其实是想找他道歉的,但你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直到萨卡斯基那次出任务受伤,一回来就去了海军医院治疗。在你心里,萨卡斯基是个强大得不会受伤的存在,可那一次他却伤了手臂,听到这个消息你心跳都停了一拍,满脑子想的都是必须立刻去找他,你们之间的事情不能再拖下去了。


于是你直接就地扔下手里抱着的文件,跑到海军医院去找他。等到了诊疗室你已经累得气喘吁吁,萨卡斯基有些惊讶地看着你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你缓了缓,走进去坐到他对面,深呼吸了一下,像是给自己打气。


“之前的事情,我想现在和你道歉。那天我不该说那句话,是我的错。”


萨卡斯基的眼神暗了暗,但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。


“不,那是事实,你没说错。”


你以为他还在生你的气,刻意说的气话。你心里有些难受,走到萨卡斯基面前,轻轻握住他的手摇了摇。


“你别生我气了,原谅我好不好?或者……你提个什么要求,我保证答应你!”


见你这样求他,他的心里动摇了一下,可他从来没有生过你的气,一直以来他都是在责怪自己。


“我…没有生你的气,你父亲的死确实与我有关,这一点没办法忽视。”


哀伤的色彩染上了你的眸子,你低下头,声音带上了哭腔。


“那件事早就过去了…可现在这一刻,我不想失去你,我不想我们以后永远像陌生人一样…况且我都已经不再在意的事情,你为什么要用它来惩罚自己?”


你的眼泪滴落在他手上,温热的泪水在那个瞬间烫得他心口钝痛。萨卡斯基本以为你一直很在意那件事的,但现在看来,是他自己把自己困在了过去。萨卡斯基伸出手替你拭去泪水,粗粝的手指触感并不舒适,但他的动作小心翼翼极尽温柔。


感受到他态度的转变,你握住他贴在你脸颊上的手 ,试探着问他。


“所以,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了吗?”


萨卡斯基点点头,握紧你的手。


“嗯,只要你愿意。”


听到萨卡斯基的肯定答复,你开心地笑了起来,看到你的笑容,他的眼里也划过一丝笑意。等他处理完伤口,你和他一起回了办公室,之后还主动担负起给他换药的任务。


见你天天往萨卡斯基办公室跑,波鲁萨利诺和库赞也都猜到你们肯定和好了。了解了具体经过后,波鲁萨利诺不禁摸着下巴想,你果然还是最吃苦肉计这一套,以后要是你和他吵,他也可以去找个海贼砍两刀。




END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